釣魚專欄
2020-08-24基隆嶼夜間小搞搞 船釣目標魚~黑喉 2020.8.20

基隆嶼夜間小搞搞 船釣目標魚~黑喉

[黑魚或] 俗成 黑喉 黑口  台灣主要產於西部及北部沿海 體延長側扁,體長為體高之3.5~3.7倍,為頭長的3~3.2倍。口大,端位,斜裂;眼大,在頭的前半部,眼間隔寬。頭部被圓鱗,體被櫛鱗;脊椎骨24。背側灰黑色,腹部銀白色;鰭呈灰黑色 喜棲於沙泥底質較深海域,肉食性,以追逐小型游泳生物為食,如小魚、小蝦蟹等。棲息深度在50~80公尺,並經常可達 100公尺以上。繁殖季在夏初 肉質佳,糖醋、清蒸皆宜 本種棲息水域較深,在繁殖季會大量集結,是本省拖網漁業之重要漁獲物之一,盛產期在5~8月.

 

 

釣黑喉不是小搞搞,都是下錨,因為黑喉魚很吃流水、一波一波地。往往都在流水比較緩時才會就餌,盡量可能挑選小潮水來釣,這樣緩流時間比較長。

釣組分享

Yamashita夜光集魚珠,非常好用,適合底漆需要向光性的魚種,例如紅喉,黑喉魚,喜之次等。

Gamakatsu撞木 18號,因黑喉魚喜愛沙底,不需要使用深海鉤型,因挑選撞木吃餌時容易著鉤。

間距約30cm,6門左右即可

釣餌:小捲,剪成麵條狀時,長度約在5~7公分最佳。
最重要的是「敲底」,不管你是大小組,不管魚多魚少,都要常常敲底,吸引黑喉來吃餌。
線組的鉛到底後,稍為放鬆,不要讓鉛垂掛在水中,也不能太鬆,否則不但看不到魚訊,也容易和其他釣客纏線。
當日意外好料,軟絲
乾煎黑喉有石首魚科的特性.肉質都非常鮮甜細緻..好吃

 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